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彭认灿教授来所交流

来源:信息室 作者:宋怀荣 苏国辉 发布时间:2016-08-16
   
    8月15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洋测绘系彭认灿教授一行2人应邀来我所交流,并做了“椭球面海域划界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彭认灿介绍了国内外主要海域划界技术方法,并着重讲述了地球椭球面海洋划界底层技术和高精度椭球面距离等比例线法等,其项目组成员展示了基于椭球面海洋划界技术的相关成果。彭认灿指出“地球椭球面海洋划界技术是解决《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的不确定性问题和提高划界精度的必然要求。地球椭球面距离等比例线模型与算法是解决海洋划界中各种界限高精度自动生成问题的技术关键。 
  
    目前,我所数字海洋地质工程所属项目正积极推进特定领域应用系统建设。通过本次报告,项目组深入了解了“椭球面海域划界技术”及整体划界方案和精度匹配问题,从而顺利推进特定领域的应用系统建设,为相关项目的实施提供科学指导。 
  
    据了解,彭认灿教授作为海洋测绘学科带头人,海洋测绘工程军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担任多个测绘类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测绘类专业教学科研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