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Triskem International公司技术及研发总监来所交流

来源:检测中心 作者:张道来 发布时间:2016-12-09
   
    11月下旬,法国Triskem International公司技术及研发总监Steffen Happel博士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海洋中多种放射性核素测定技术研究及应用”专题讲座。 
    讲座期间,Steffen Happel介绍了涉及海水、沉积物等基体中Sr,Cs,Ra,Pb,U,Pu,Th七种放射性核素在不同基质中的分离富集技术及仪器测定方法,并与有关人员讨论了不同测试手段应用的范围和局限及当前国际最新技术。Steffen还到实验室与我所科研人员分享了萃取色谱树脂现场操作中的经验,探讨了实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我所科研人员就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外,Steffen Happel就我所卤水及海水中镭同位素快速富集测定研究等内容开展了交流,对正在开展的工作给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