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成功举办2017年度国际合作成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肖菲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1-24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外事工作管理和国际合作成果共享,检验国际合作成效,交流国际合作经验和成果, 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成功举办2016年度国际合作成果交流会,局国际合作成效检查组参会听取了成果汇报。 
  
    会议邀请了五个有突出国际合作成果的团组做了汇报,分别为“美国海岸带地质填图情况介绍”、“滨海湿地国际合作进展”、“中英水合物合作进展与中韩水合物研讨情况简介”、“中越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主要合作成果”、“空压机系统验收和培训成果介绍”。汇报人员主要围绕国际合作服务于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需要、服务于科技进步和人才成长的需要、服务于利用国外资源和市场的需要、服务于提升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国际地位和形象、增强在国际地学界话语权的需要等“四个服务”进行了国际合作成效和经验交流的介绍。 
  
    会议对参会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外事管理和审批培训,介绍了部、局的相关外事管理规定和外事审批流程。局检查组对科研人员提出的审批环节等问题进行了答疑,本次交流会讨论热烈,气氛轻松,有效的加强了沟通、深化了国际合作成果交流。最后,局检查组高度肯定了我所外事管理工作和国际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 
  
    据悉,2016年度,青岛海洋所开展了与国外地质调查机构、科研院所、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全所共计出访34批次93人次,邀请国外专家到访与合作洽谈41人次。与美国、韩国、越南、英国、日 本、丹麦等多个国家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出访国家和地区达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