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召开年轻科研人员和博后/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来源:人教处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7日,我所组织召开了年轻科研人员和博后/联培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邀请了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刘乐乐博士和海岸带地质室刘金庆博士分别作了科研报告。 
  
    刘乐乐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涉及的力学问题的研究工作,侧重于水合物开采过程中水合物地层力学特性和渗流特性等方面的研究,本次会议以“Determining the permeability of hydrate-bearing slity-fine sands with water transient flow”为题的学术报告。 
  
    刘金庆博士主要从事海洋沉积学、矿物学与地球化学的研究学习,目前博士后方向为海岸带地质灾害研究,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相关成果,介绍了我国海岸带的基本特征和面临的问题,同事介绍了目前海岸带的主要调查内容和技术方法。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加强了彼此间交流,为今后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