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参加2017 CGS/SEG地球物理国际会议

来源:处理中心、水合物室 作者:潘军、刘乐乐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7日-20日,我所5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2017地球物理机遇与挑战国际会议”,展示了我所地球物理方面的最新成果。 
  
    我所数据处理中心王小杰博士、刘欣欣博士后、潘军博士和水合物室刘乐乐博士、卜庆涛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大会报告。其中,王小杰做了“Q value extraction method based on wavelet frequency division technology”的口头报告,刘欣欣后做了“Elastic wave propagation characteristics in two-phase anisotropic media induced by cracks”的口头报告,潘军做了“De-ghosting for high resolution variable-depth streamer data”的口头报告,刘乐乐做了“determining permeability of hydrate-bearing silty-fine sands with water transient flow”的口头报告,卜庆涛生做了“acoustic responses of gas hydrates formation in vertical gas migration system”的展板报告,受到了国内外同行学者的广泛关注,有力地提升了我所在勘探地球物理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CGS)与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SEG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是由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主办,是勘探地球物理领域影响最大的国际会议,为地球物理行业的学术交流和业务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平台和不可多得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