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三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并获优秀报告奖

来源:信息室 作者:苏国辉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5-17日,第三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在西安召开,我所信息室苏国辉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专场作了题为《海洋地质信息资源共享技术标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届青年地质大会优秀报告奖。 
  
    本报告主要就海洋地质信息资源共享技术标准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该技术标准研制的重要性、研制的目标、遵照的原则、技术路线、内容体系、目前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指明要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需要统筹考虑客观实际和发展趋势,坚持各方互利和立足于国际标准的原则,制定可互操作的技术标准,实现跨系统、跨平台、跨设备的信息资源服务。 
  
    本次大会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以“青年地质工作者——争做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为主题,600余名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参加。其中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专场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信息处召集,来自于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四川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的27位专家做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