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ampbell公司Chod Stephens博士来我所交流访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胡高伟 发布时间:2017-05-27
   
    5月26日,美国Campbell公司Chod Stephens博士等一行3人应邀来我所访问交流,做了时域反射(TDR)测试技术与分析的学术报告,与水合物地质室人员在TDR水合物实验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为水合物饱和度测试技术疑难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有效建议与支撑。 
  
    TDR技术是我所水合物实验室最具特色的技术之一,将其与声学、力学、热学等技术联合,科研人员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地球物理学报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重要成果。随着研究的深入,TDR技术需要满足高绝缘、低受力等特殊处理,方能满足高盐分、高敏感性海洋水合物探测实验,从而为水合物物性参数研究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本次Stephens博士来访,通过学术报告较为深入地介绍了TDR探测的理论和原理,通过与项目组人员交流和讨论,对TDR信号获取和处理技术等关键细节和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尤其在低温锡箔低受力TDR探测和高盐分TDR探针处理等实际应用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据悉,Chod Stephens是Campbell公司环境土壤部门的技术产品经理,TDR技术研发经理,在Campbell环境类传感器技术研发方面有显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