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处理中心应邀参加斯伦贝谢地球物理技术交流会并获奖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方刚 发布时间:2017-06-29

   
    6月20-21日,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数据处理中心技术人员应邀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斯伦贝谢2017地球物理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地球物理工作者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介绍斯伦贝谢地震采集处理前沿技术,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地球物理技术发展及应用。 
  
    我所数据处理中心博士后刘欣欣在交流会上做了“浅水浅层高分辨率地震处理方法及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海洋单道地震和浅地层剖面调查等浅水浅层地震数据的特点、处理难点,展示了我所处理中心针对此类数据特点所研发出的特色处理技术以及取得的处理成果。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并获得“2017斯伦贝谢地球物理技术交流会专业技术报告二等奖”。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会,数据处理中心技术人员了解了Omega软件的最新处理技术,加强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联系,学习了地球物理新技术的实际应用经验。处理中心技术人员的积极参与也提升了我所在地震数据处理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