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探工所来所开展业务对接与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7-07-28

   
    7月20日,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付晶泽书记一行来所对接工作需求并调研,我所吴能友所长、伍光英副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期间,我所介绍了历史沿革、项目概况、专业研究概况、专业领域以及主要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我所对海洋钻探技术的需求情况。北京探工所介绍了海洋钻探技术装备研发体系等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表示将全力支撑服务油气和海洋地质调查,与青岛海洋所建立密切合作机制。 
  
    随后双方就业务需求对接,以及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一是继续加大天然气水合物保温保压取样钻具升级改造工作力度。二是“梦想号”钻探船钻探取样装备的需求,做好调研、设计等工作。三是针对海底钻机的特点及所钻地层特性,为海洋地质九号研制配套的取样钻具及取样工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