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中波 发布时间:2017-09-01
   
    8月21-23日,我所科研参加了在泰安召开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该会议主题是“中国近海及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了海洋地质分会场,并做口头报告,介绍了“东部海域1:100万海洋区域调查成果集成与应用研究”项目在中国东部海域陆架晚第四纪地层及沉积环境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和与会专家开展了广泛的讨论。 
  
    据悉,海峡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是在1991年,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苏纪兰先生、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薛亚教授及台湾大学庄文思教授等人共同发起,是两岸科学家最早开展的海洋科学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对海峡两岸海洋科学家的学术交流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