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2017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文娟 发布时间:2017-09-26
   
    日前,我所参加了2017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本届海科展在位于青岛.蓝谷.温泉的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包括我所在内的3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500多家国内外涉海企业参加了展会。 
  
    我所参展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海洋地质调查”,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我所展示了包括海洋基础地质、海岸带综合地质、海洋油气地质、天然气水合物地质、海洋地质信息等五大业务领域的创新性工作成果及社会化应用;同时展示了海洋探测、数据处理、实验测试等核心技术以及海底冷泉观测潜标、大陆架科学钻探海上工作平台模型和大尺寸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综合模拟实验装置。 
  
    生动的视频和现场讲解、新颖精巧的模型和实验装置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和媒体驻足询问、采访,并有大量的企业表达了与我所合作交流的意愿。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为参加本次展会关注的焦点,为普及天然气水合物科学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会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所在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方面的实力以及取得的成就,提升了我所在业内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也促进了我所与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