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所圆满完成赴印尼海洋地学技术交流访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保军、王忠蕾 发布时间:2017-12-30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研人员圆满完成对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产资源部海洋地质研究所的访问和学术交流。本次出访旨在落实双方前期合作洽谈内容,开展技术交流,探讨共同研究计划,持续推进海洋地学合作。 
  
    访问期间,印尼海洋地质研究所高度重视与中方联合开展海洋地学领域合作。首席科学家Noor Cahyo D. ARYANTO博士、Hananto Kurnio博士等技术专家介绍了印尼海洋环境监测、海洋地质填图的现状及规划、油气与矿产资源调查现状及挑战等情况,并提议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中方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项目和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中国海海洋地质系列图编研”项目进展和主要合作需求。 
  
    双方组织了会谈,共同商讨了海洋地学合作领域和合作内容。双方同意,在“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项目框架下,开展海岸带地质调查及灾害评估、海洋地学编图、海洋地学能力建设及深部构造研究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并讨论确定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双方共同进行了野外地质考察。 
  
    通过本次出访,双方进一步落实了前期海洋地学领域合作洽谈内容,加强了双方的理解与互信,推动了中国-印尼海洋地学合作稳步向前,为持续推进2018年度中国-东盟海洋地学国际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