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交流科普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文娟 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5日,我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科普主管徐超博士来所做科普工作交流,拓宽了我所科普管理的工作思路。 
  
    期间,徐超作了题为“浅谈科研院所的科普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中科院和广州市科普有关政策和管理规定,广州能源所开展常规科普活动、打造品牌科普活动、管理科普团队、经营网络科普阵地、加强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做法。她重点分享了申请科普项目、组织科普大赛以及科普书籍创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我所参会人员与徐博士就建立和完善科普奖励机制,调动科研人员从事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徐博士的报告,深入了解了中科院系统科普工作的体制机制、广州市政府科普方面的政策措施,学习了广州能源所科普工作的成功经验。 2018年,我所将加强科普工作规划和科普能力建设,在完善科普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发挥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更大的作用。 
  
    据悉,徐超博士从事科普主管工作8年,目前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成员;广东科普作家协会会员;2015年广州市优秀科普基层工作者;2012年获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资深科普作家”奖,2012年,2016年广州科普联盟先进个人。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特邀作家,地质出版社D叔系列科普小说签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