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教体局王轶强局长来我所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温德乐 发布时间:2018-05-22

日前,吴能友所长会见了青岛市南区教体局王轶强局长、徐菲副局长一行,双方围绕市南教体局与青岛海洋所合作推进海洋教育展开座谈。

吴能友介绍了我所的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科普形式、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情况、与其他高中及初中合作情况等内容,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与市南区教体局的合作事宜,建好建强我所重点实验教育基地。

王轶强感谢我所长期以来对市南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依托重点科研单位,建好重点实验教育基地,以此彰显市南区海洋教育特色,提高学生对海洋的爱海、知海、用海的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提高动手实践及探究科学的能力。希望双方合作能有效促进对基础教育的提升。

座谈结束后,王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所海洋地质科技馆、石林、四楼会议厅(拟建实验场地)等场所。

    据悉,双方将签署重点实验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青岛市市南区中小学海洋科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