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赴“BGP Pioneer”(东方先锋号)船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晓波 发布时间:2018-05-22

为提高我所船舶科学规范管理水平,提升船舶调查能力与装备建设,根据2018年所领导一线调查研究工作安排,青岛海洋所赵洪伟副所长一行于519日赴海南省海口市秀英港对“BGP Pioneer”(东方先锋号)船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BGP Pioneer”船队经理详细介绍了船舶调查能力、主要业绩、HSE运行、基建工作、党建活动、文化建设等情况。调研组针对船舶管理、装备建设、体系运行、安全生产、项目运作、应急保障等多方面开展了详细交流。

    据悉,“BGP Pioneer”船舶总吨位5739吨,总长83.7米,总宽19.5米,最大吃水7.4米,续航力50天,搭载人员60人,是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开拓深海业务的第一艘地震多缆船,近年承担了大量的二维、三维多道地震工作,勘探足迹遍及国内、非洲、中东、墨西哥湾和南美等地区,多次承担中国地质调查局多道地震采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