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合物专家Dendy Sloan与Bahman Tohidi教授来所交流访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黄丽 发布时间:2018-08-14
        728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Dendy Sloan教授与赫瑞-瓦特大学Bahman Tohidi教授,应邀访问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并与我所青年科技工作者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来访期间,SloanTohidi两位教授先后参观了我所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X-CT)、核磁共振(NMR)、激光拉曼(Raman)、低温扫描电镜(Cryo-SEM、)、高压差示扫描量热仪(HP-DSC)等一系列先进的水合物测试分析仪器,以及支撑水合物试采的我所自主研发的三轴力学、水合物钻采出砂一体化等实验模拟装置,并在参观时就海底渗漏成藏模式与我所研究生进行了探讨。我所自主研发能力与研究生对科学问题的辩证态度给两位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Dendy Sloan教授为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水合物研究中心创始人,水合物领域著名专著《Clathrate Hydrate of Natural Gases》作者,第七届国际水合物大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第九届国际水合物大会主席;Bahman Tohidi教授为赫瑞-瓦特大学石油工程研究所教授,研究领域涉及酸性气体与CCS流体系统相变与热物理性质、注气流开采水合物及低剂量水合物抑制剂等。通过邀请Dendy Sloan教授与Bahman Tohidi教授的来访,为我所青年科技工作者与研究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为进一步宣传我所科研成果、加强多边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