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Praveen Linga教对话来所中小学生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黄丽 发布时间:2018-08-14
        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Praveen Linga博士,应邀访问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并与来所开展研学活动的海洋国家实验室夏令营中小学生学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Praveen博士来访期间,恰逢海洋国家实验室夏令营中小学生学员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开展水合物学习活动,借此机会,我所所为夏令营学员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对话专家”的主题研讨,不同年龄层的夏令营学员用英文对话Praveen博士,向Praveen博士咨询对水合物资源的前景以及开采环境影响等问题,给Praveen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为中、小学生创造面对面对话国外专家的活动并非首次,此前,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就开展过组织外国专家走进青岛市第三十九中课堂的活动,在中小学校园产生了较好的反响。
        据悉,Praveen Linga 博士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与技术中心带头人,爱思唯尔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F:2.72)期刊副主编。其研究领域包括天然气水合物、流动安全保障、能量存储、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海水淡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