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天然气水合物科普团队走进首都科学讲堂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承峰 发布时间:2018-10-30

1028日,应首都科学讲堂的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刘昌岭研究员走进首都图书馆,为公众带来一场题为“掀开可燃冰的神秘面纱”的科普报告。

报告主要讲解了可燃冰的基本科学知识,内容包括可燃冰的基本性质、分布与资源量、实验测试,如何寻找、怎样开发利用可燃冰以及产生的环境效应等,重点介绍了可燃冰勘探、开发技术及其进展,探讨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让公众对可燃冰这种新能源有完整、科学的认识。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提出问题、气氛热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讲座最后,刘昌岭研究员向部分观众赠送了其团队最近出版的《揭秘可燃冰—可燃冰知识100问》的科普图书,帮助大众更好地了解可燃冰。

据悉,本次“首都科学讲堂”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首都图书馆联合承办,是以“解读科学精神”为主线,以“当今科学热点”为话题,以“打造明星专家和系列演讲”为特色,以“媒体联动”为延伸,以“捐助科技小学和推出系列出版物”为落脚点,具有公益性质和鲜明特色的全民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