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发展中国家海洋地质调查技术研修班”多国学员访问青岛海洋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肖菲 发布时间:2018-11-12

119日,由斯里兰卡、土耳其、赤道几内亚、古巴等国人员组成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海洋地质调查技术研修班”一行19人访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访问期间,青岛海洋所副总工程师印萍研究员向研修班学员们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进展及成果,并着重介绍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合作开展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工作。随后,学员们分别参观了海洋地质岩芯库、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展览馆。

通过系列参观活动,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各类地质样品的取样、分样、地质描述和保存等地质信息采集工作,以及青岛海洋所在海岸带地质调查和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对青岛海洋所的各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2018年发展中国家海洋地质调查技术研修班”为中国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的援外培训项目,是中国政府通过多、双边渠道为发展中国家举办各种形式的政府官员研修和技术人员培训的交流项目,由国家商务部负责主办,福建海洋研究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