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助力海南省地质局海岸带人才培养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吕胜华 发布时间:2018-11-21

1119日,海南省地质局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科技人员苟鹏飞圆满完成了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为期半年的交流实习,总结汇报了在我所海岸带地质室期间的学习工作情况,开创了我所与海南省地质局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方式。

苟鹏飞在青岛海洋所期间主要参与了长江口等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等项目,认真参与项目立项论证、实施方案编制、野外施工作业、总结报告编写等环节,进行了系统的跟踪学习,全面参与海岸带地质调查标准规范运用、预算编制、海上作业、样品整理、成果总结、资料归档等调查研究活动实践。苟鹏飞梳理了半年来的收获和感受,在加强需求对接、地质调查与科研结合、地质资料积累、科技创新等方面收获丰硕。

我所印萍副总工表示,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是海岸带地质工作合作的新思路,下一步将在海岸带地质灾害监测、多圈层地质调查研究、湿地生态地质调查和修复等方面加强与海南的交流合作。

据悉,海南省地质局着眼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长远建设需要,选派了一批政治素质好、德才兼备、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有关单位锻炼,今年5月安排苟鹏飞同志到我所开展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近年来,我所充分发挥海岸带地质调查研究专业技术优势,在海南省海岸带地区开展了多项调查工作,此次合作培养人才,加强了与有关单位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海岸带地质调查服务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

 

总结汇报


野外调查


野外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