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邀请专家培训油气资源评价盆模软件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晶 发布时间:2019-05-27

524-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两位专家在业治铮海洋地质大讲堂培训授课。欧戈地球物理工程师、王军地质工程师围绕油气资源评价盆模软件模块及其操作流程”分别进行了讲座报告。

期间,欧戈工程师作了题为“油气资源评价模块介绍及数据基础”的报告,主要内容涵盖了软件模块介绍、地史格架建立、单井一维建模等内容,使参加讲座的科技人员基本熟悉和了解了该盆模软件各个模块及其操作流程。王军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油气资源评价盆模热史、生烃动力学、生排烃史和运聚史的建立和分析”和“油气资源评价计算结果的不确定性分析”两个报告,着重介绍了资源评价原理、热史建模分析、生烃动力学分析、生排烃史的建立和分析、运聚史的建立和分析,详细阐述并演示了及各个环节的完整操作步骤,分析了评价油气资源结果时产生不确定性的原因及对策。

通过两天的讨论学习,使我所科技人员基本掌握了油气资源评价软件的操作流程和关键技术,为今后开展海域油气资源评价,尤其是低勘探程度海域油气资源评价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