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实验测试中心专家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授课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林学辉 发布时间:2019-05-27

523日,在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组织的分析测试技术培训活动中,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林学辉高级工程师应邀作了题为《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分析技术及应用》的专题报告。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林学辉在报告中讲解了电感耦合等离子光谱的基本原理、发展历史、性能指标以及在海洋地学研究中的应用,介绍了该技术在我国大洋多金属结核调查样品的测试、深海富稀土沉积物调查样品的测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通过培训,学员教师提高了对等离子光谱分析技术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交流了技术经验,同时也对我国海洋矿产、海洋能源有了初步的了解,便于他们回到工作岗位更好地传授、利用光谱分析测试技术。报告得到了参训教师和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

我所作为驻青科研院所,同时也是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会员单位,充分发挥等离子光谱分析测试方面的优势,为青岛当地师生提供分析测试理论知识和应用实例培训,有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