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出访柬埔寨有关单位开展成果交流和联合调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小英 发布时间:2019-06-10

512日至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应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邀请,赴柬开展磅逊湾海岸带合作调查成果交流和海岸带土地利用遥感调查。

据悉,中柬合作单位在2018年联合调查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磅逊湾海岸带沉积地貌、沉积物参数、沉积动力、岸滩监测、地质灾害、土地利用状况等系列图集。青岛海洋所此次出访团与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西哈努克港务局以及柬沿海四省矿产能源厅进行成果交流和共享。柬方对图集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进一步推进地质调查工作,为柬埔寨海岸带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提供服务支撑。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参加了部分交流活动。

出访期间,青岛海洋所专家与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专家联合在柬沿海四省开展了海岸带土地利用遥感调查,以了解海岸带自然地理、地形地貌、海岸类型、道路交通等状况。调查工作得到了柬沿海省份单位的大力支持。

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海洋地学领域合作,推动落实“中国-柬埔寨海洋地学与海岸带地质灾害合作协议”和“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