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赴相关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尉佳 发布时间:2019-07-29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赵洪伟副所长一行先后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航天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零二研究所、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七家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调研组深入研发实验室及车间调研,现场与研发人员交流,先后参观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水声工程学院,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黄大年纪念馆,沈阳自动化所的深海实验室、纳米机器人实验室、航天13所重力仪研发实验室、702所试验水池、载人深潜器装配车间,海鹰集团换能器、测深仪生产车间等,参观后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吉林大学的海底节点地震仪和航空重力梯度仪,沈阳自动化所的“潜龙”系列和“探索系列”,航天十三所的重力仪、磁力仪无人艇、自动追踪船载卫星天线和光纤水听器等优秀研发成果,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吉林大学调研时,调研组参观了黄大年纪念馆,学习黄大年先生一生的感人事迹,深切领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同行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感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过调研了解了目前国内海洋地质调查技术研究的发展现状,剖析了我所在海洋调查仪器研发工作上的差距,与各单位深入交流了在研发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挖掘了合作潜力,希望通过深入合作提升我所的海洋地质调查技术研发能力。

所技术方法室、装备处、天然气水合物地质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