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与山东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涉海主题2019山东研究生暑期学校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9-07-31

722日至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和山东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面向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省的海洋地质科学”—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青岛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相关专业领域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是青岛海洋所与山东科技大学践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期间,青岛海洋所副总工印萍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为研究生们作学术报告或专题讲座,并在学术交流期间进行了现场学术点评与指导。同时,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学术沙龙、墙报展示、参观教学实验基地、考察高端科研创新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是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举办,根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要求,为主动对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需求,旨在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探索科教协同育人,推进研究生培养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