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参加山东省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库工作队对接会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银国 发布时间:2019-08-27

8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了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专班在东营市召开的“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库工作队对接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宣布了“省发改委、省海洋局关于公布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库工作队的通知”,该智库工作队由来自我所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等16家单位的118名专家组成,我所陈建文研究员和温珍河研究员为智库工作队第六组专家组成员。会议还举行了智库工作队第六组和第七组授牌仪式,标志着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库工作队的正式启动。

会议期间, 我所科研人员深入了解了山东省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海洋经济可持续深远发展的战略需求。参会代表张银国教授级高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所在油气勘探领域地震资料采集、处理和油气地质综合评价方面,以及大洋砂矿和锰结核矿产资源调查方面的技术优势。在今后工作中,我所将根据有关企业的需求,在这些领域提供技术支持服务,进一步提升我所在海洋经济发展领域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