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ArcGIS 10.6软件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记红 发布时间:2019-08-28

821-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来所开展ArcGIS软件技术培训,重点对ArcGIS 10.6版本的ArcMap常用数据处理操作和高级制图、地图服务发布与使用以及ArcGIS Portal产品介绍和基础上机操作进行了培训。

培训主要包含三个方面内容,一是ArcMap常用数据处理操作介绍及制图,详细介绍了ArcGIS常见数据格式、空间参考、图层数据组织等内容,上机演示如何使用桌面创建数据库,数据编辑和工具箱的使用等桌面产品的基本操作;二是ArcGIS Server产品介绍及地图服务发布与使用,了解ArcGIS Enterprise新一代的服务器产品的组成,及各组件的用途。掌握如何地图服务、要素服务及影像服务等不同服务类型的发布与使用等;三是ArcGIS Portal产品介绍及基础上机操作,通过对Portal软件的实践操作,了解Portal的使用方式以及快速定制web App的能力。

本次培训根据青岛海洋所2019年海洋地质“三位一体”信息化建设实际需求,进一步增强海洋地质成果图件编制的规范化,推进海洋地质数据库建设及服务效率,提高海洋地质成果图件编制、入库和服务水平。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青岛海洋所科技人员基本掌握了ArcGIS软件制图、地图服务发布、Portal配置等技术方法,提升了科技人员使用ArcGIS进行地图制图、空间数据分析和发布服务的技术能力,为海洋地质信息化建设质量和效率的持续提高进行了技术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