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与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实验区对接推进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梅西 发布时间:2020-07-06

7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组赴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实验区,与长岛试验区工委以及直属部门等进行对接座谈,协力推进该区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开展。青岛海洋所赵洪伟副所长一行与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县委书记、县长李俊杰、副县长宋滨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期间,青岛海洋所介绍了在山东和长岛开展的海洋地质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支撑长岛综合实验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地质工作设想。长岛试验区介绍了在海洋牧场、航道建设、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和海洋空间规划等方面对海洋地质工作的需求。

随后,调研组与区海洋经济中心及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进行了工作对接。双方就海洋地质工作支撑长岛试验区新旧动能转换,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共识。

双方商定在系统梳理总结已有海洋地质工作现状的基础上,聚焦长岛试验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海洋国家公园申报等方面内容,共同谋划重点项目。青岛海洋所将继续发挥海洋地质调查装备、技术等优势,为海岛自然资源调查、海洋牧场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和地质旅游资源利用等提供支撑。长岛试验区将全力支持青岛海洋所在所辖区域内开展调查工作。

调研期间,青岛海洋所向长岛试验区赠送了海洋地质九号船模型。

青岛海洋所科技处、调度处、基础地质室相关负责人,长岛试验区工委,海洋经济促进中心、区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环保局、海洋公园管理中心等有关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