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举办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20-06-24

624日,在第30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联合青岛市市南区高邮湖路社区精心筹划部署“土地日”主题宣传科普进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青岛海洋所走进市南区高邮湖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了“青岛市城市地质与生活”专题科普展。展出《青岛市表层土壤肥力评价图》、《青岛市富硒土壤资源分布图》 《青岛市表层土壤营养元素分布图》 《青岛市地质遗迹分布图》等与人民生活关系密切的地质调查成果。科普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阅览,工作人员向市民赠送了《土地管理法100问》等科普宣传品,介绍青岛市地质情况,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城市和身边的地质问题。

为让市民深入了解海洋这片蓝色土地,科技人员向市民介绍了海洋的基本知识,播放了海洋地质科普视频《把脉深海大洋》,讲解了海洋地质调查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意义,以及我国海洋地质调查重大工作成果。

活动最后是知识问答环节,我们青岛的外海是哪个海?你们知道青岛海洋地质所有那两艘地质调查船?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是哪个海沟?海里有哪些矿产资源?市民们积极参与海洋地质知识问答,并获得宣传袋等小奖品。

此次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城市地质、海洋地质以及“土地日”方面的科学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城市地质到底在干什么,能为城市提供什么服务,能给老百姓生活提供什么指导,同时,让市民了解了海洋地质工作,得到了青岛市民的肯定,也扩大了青岛海洋所地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