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心 是那颗炙热的初心
——“海洋地质九号船”临时党支部与深圳蛇口海关旅综科党支部视频连线学习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尉佳、柏伟 发布时间:2020-09-25

在与深圳蛇口海关的合作框架下,共建工作开展顺利。9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船临时党支部与深圳蛇口海关旅综科党支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个没有硝烟战役的最前线,所有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学习会上,深圳蛇口海关旅综科李园园同志,以自身抗疫前线的经历,感动了每位同志。今年126日,李园园等6名党员同志接到组织命令,第一时间登临“歌诗达”号邮轮,对近千名旅客进行核酸检测与身份核查。登临前,6名同志在对船上人员状况和工作难度不明确的情况下,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面临超过5级风浪的影响,毅然决然登上“歌诗达”号邮轮,连续战斗20多个小时,完成了组织交予的任务。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党员冲锋在前,困难面前必有我”的责任担当,以一颗赤诚的初心践行了党员的最初使命。

就在李园园同志汇报之后,由于口岸突发紧急事件,蛇口海关的同志迅速奔赴一线开展工作,本次连线活动也提前结束。虽有遗憾,但“海洋地质九号”船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蛇口海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支部将积极配合靠港检查,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调查素质,在不同的岗位践行着同一份初心,完成着同一份使命。


海九”视频连线


蛇口海关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