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专家参加央视《芝麻校园行-送给深海的礼物》节目,与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师生进行对话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宋维宇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10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宋维宇博士受央视少儿频道邀请参加《芝麻校园行-送给深海的礼物》现场直播,与芝麻主持人一起走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直播中,芝麻主持人与宋维宇博士,带领电视观众走进课堂,体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地理公开课。课程后宋维宇博士作为嘉宾,以“我国自主研发的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成功坐底马里亚纳海沟10909米”这一新闻背景,就深潜器研发、深海探索和同学们展开对话。深入浅出的回答了,奋斗者号深潜为什么选址在马里亚纳海沟?探究海沟的形成和演变,对我国的科学以及生产生活,有什么帮助?等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洋科考中发生的趣事和困难,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与师生对话和现场直播这种科普方式,力求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热情,为我国培养出更多满足科技发展、科教强国需求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