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专家参加央视少儿频道《芝麻校园行动—送给深海的礼物》节目直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胡刚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12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胡刚博士应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邀请,参加《芝麻校园行动—送给深海的礼物》直播活动,与主持人芝麻一起走进历史悠久的北京府学胡同小学,为同学们奉上一堂《海上科考见闻与海洋调查研究》科普讲座,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直播中,胡刚博士结合自己海上科考经历,将海上的迤逦风景、休闲娱乐活动、安全应急保障和防海盗训练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根据目前从事的科研项目,从大陆漂移到板块构造,从高原隆升到深海扇沉积,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海洋地质科考工作对科学研究的支撑作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海上科考不仅是欢乐与刺激的旅行,更是一场惊险与艰难的发现之旅,对实现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报告结束后,胡刚博士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生动有趣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赠送了取自深海的多金属结核样品,相信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将来为深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