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两会”精神 共谋事业发展 
—青岛海洋所联合共建单位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印萍传达2021年“两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鹏 董元浩 王闯 发布时间:2021-03-23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近日胜利闭幕。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时,这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必将汇聚起亿万人民坚毅笃行的磅礴力量,创造新的辉煌成就。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暨2021年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海洋所副总工程师印萍传达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邀请了青岛海洋所共建单位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和青岛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领导干部参加。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八大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兵、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党委书记车献亮以及其他同志共计40余人在现场参加学习。青岛海洋所其他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印萍代表从会议情况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讨论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深刻传达了“两会”精神,并结合自己参加“两会”所见所闻所感,向大家分享了“两会”故事。

作为人大代表,印萍同志长期关注海洋公益诉讼,并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支撑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山东、江苏等多地检察院、法院海洋公益诉讼工作,得到多方高度赞扬。在今年的“两会”上,印萍代表向会议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起诉主体的建议》。印萍代表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广泛凝聚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奋进力量,科学制定了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的行动纲领,健全完善了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牢牢掌握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的法律体系,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专题学习为几家单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也为多方共建工作落地见效写下浓墨重彩一笔。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印萍代表的分享让大家离“两会”现场更近,感悟“两会”精神更深,通过此次学习,不但加深了对“两会”的感悟,更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新想法、新目标、新期盼。下一步将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争取更多实绩,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青岛海洋所党委书记赵洪伟对专题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倡议共建单位之间增加互动交流,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共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青岛海洋所党委高度重视共建工作,作为中央驻青单位,积极与当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深化共建关系,在党的建设、综合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上互动互通、互学互促,充分发挥共建工作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为事业改革发展积极创造有利条件。

青岛海洋所、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海关保健中心领导干部现场参加学习

青岛海洋所其他干部职工通过企业微信观看直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