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赴吉林大学开展人才共建和2022年人才引进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曹先明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110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洪伟一行到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部开展人才培养共建和2022年人才引进座谈会。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部所属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建设工程学院院长郭威等部分院领导及2022年度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一直以来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部保持密切联系,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青岛海洋所共有12名科研人员被聘为吉林大学兼职教授,已联合培养研究生31人,双方为支撑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促进海洋地质事业发展联合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能在秉持共同推动相关学科建设理念的基础上,携手共进,推进科教融合试点,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地质事业发展提供力量。青岛海洋所人事教育处在会上就青岛所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应届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欢迎他们参加青岛海洋所2022年度公开招聘并投递简历。

地球科学学部院领导表示,地球科学学部将继续保持与青岛海洋所的密切联系,力争在拓展合作领域,推进“产学研”结合向纵深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进一步发展。希望能够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地质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更上一级新台阶,地球科学学部也将积极引导推荐优秀毕业生到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工作。

会后,赵洪伟一行参加了青岛市组织的“招才引智名校行”吉林大学招聘会,受到吉林大学应届毕业生的高度关注,现场面对面解答了毕业生关注问题,为2022年招聘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