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海洋基础地质室与海洋一所海洋工程环境研究中心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梅西 发布时间:2022-05-30

5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基础室党支部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工程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在青岛蓝谷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青岛海洋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宏斌,海洋工程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乐军出席,基础室党支部书记张勇主持活动,近30名党员干部参加。

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党建情况和亮点工作,海洋工程环境研究中心介绍了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及在海洋工程地质环境与灾害防护、海洋工程动力环境与海岸保护修复、海洋能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亮点成果。海洋基础室介绍了“夯实基础、开拓创新”的支部品牌文化,以及在海洋基础地质、国际合作、支撑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大家围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形势、基础地质工作如何更好地应用服务等开展座谈,回顾了以往合作的历程、取得的成果,谋划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座谈会后,张勇书记带领海洋工程环境研究中心的党员同志参观了青岛所大数据中心和大洋钻探岩心库。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党建与业务融合。下一步,双方将常态化持续开展党建业务交流,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