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助力2022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开幕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齐君 发布时间:2022-05-31

521日,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成果展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海洋科学与技术国际创新中心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展会上,青岛海洋所通过展板、模型、实物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展示了在海洋基础地质、海岸带综合地质、海洋油气地质、天然气水合物地质、深海地质与矿产、数字海洋地质等业务领域的创新性成果,并以海报形式重点介绍了青岛市城市地质调查成果、山东海洋资源环境司法鉴定中心的服务功能和青岛海洋地质科普的社会化服务。

青岛海洋所现场展示的“海洋地质九号”科学考察船模型,演示的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VR系统,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关注,尤其是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VR系统,通过3D场景的浸入式体验,引起了众多观众和研学机构的兴趣,大家纷纷驻足轮流观看,并且希望能有更便捷的线上展示服务公众。另外,活动现场,部分科研单位和高新企业对青岛海洋所调查成果、优势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

此次展会上,青岛海洋所充分展示出在科技创新、社会化服务、科普化研究和研学实践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提升了业内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促进了青岛海洋所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