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萍副所长一行前往海洋四所和红树林研究中心调研并对所野外项目组进行检查慰问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单巍 发布时间:2023-04-18

413-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印萍一行前往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和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并对青岛海洋所滨海湿地生态保护项目组野外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和慰问。海洋四所丰爱平所长和张秋丰副所长,红树林研究中心邱广龙副院长等出席了座谈交流活动。

在海洋四所,调研组重点调研了四所发展建设、中国-东盟海洋科技联合海洋研发中心、海岸带生态环境修复等重点工作情况,双方就湿地生态修复、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同意依托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深入加强交流协作,并就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联合基金申报、科创平台共建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红树林研究中心,参观了滨海生态保育和利用创新基地和红树林仿真模拟实验室,调研红树林生态修复技术方法,双方就滨海湿地生态修复、蓝色碳汇、野外科考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就深化地质要素支撑滨海湿地生态修复合作等领域达成共识。此外,双方工会负责人就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印萍一行还深入青岛海洋所海岸带室红树林湿地野外项目组工作现场,随队开展红树林湿地取样,慰问项目组人员,了解野外一线工作情况和实际困难。项目组人员一致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安全、圆满、高效地完成外业调查任务。

在海洋四所调研

在红树林研究中心调研

对野外项目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