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举行科技周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齐君 发布时间:2023-06-01

20235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参加了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展,并在科技周期间举行了系列科普活动。

期间,在创新展现场,青岛海洋所展出了海洋地质科普虚拟现实系统,海洋地质九号科考船模型及多金属结核样品,展示了近几年科普研学的成果。

作为市南区科技活动周分会场,青岛海洋所在520日和28日进行了开放日活动,开放青岛海洋地质科技馆,青岛同安路小学20208班“小螺号”海洋班、青岛新昌路小学和青岛精神卫生中心职工及家属先后来到青岛海洋地质科技馆进行了参观及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青岛海洋所科普专家的讲解,拓展了受众的海洋地质视野、增强了海洋意识。

 

 

作为蓝谷科技活动周分会场,青岛海洋所开放了展厅和大洋钻探岩心库,青岛市委党校培训班、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特色实践教育培训班先后到展厅和岩心库参观学习。

此外,活动期间,青岛海洋所龚建明研究员应邀到四川省大邑县安仁中学开展了一场题为《可燃冰——未来新能源》的科普讲座。这是青岛海洋所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次到四川开展海洋地质科普讲座,通过科普讲座,不仅为内陆地区的同学们带去了海洋地质学的相关知识,更是激发当地青少年投身海洋事业的兴趣,立志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