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

海洋地质资料馆

发布时间:2013-06-27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技档案资料馆,按照《地质资料管理条例》、《地质资料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涉密地质资料管理细则》、《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技档案资料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接受、审核、归档并验收汇交地质资料。2012年通过审核成为国土资源部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单位。

 

一、馆藏资料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技档案资料馆现保管建所三十多年来在我国黄海、渤海、东海、南海等多个海域开展地质工作形成的相关成果资料与数据,各类地质资料2万件。

二、服务方式及流程

1.目录检索服务

2.借阅服务

用户按照规定办理借阅手续后,在资料馆内进行阅览和摘录。

 

3.复制与加工服务

科技档案资料室工作人员为用户提供数据处理、拷贝、复印、打印等方式的资料复制与加工服务。

 

4.专题服务

对于用户提出的有特殊要求的地质资料利用服务需求,由资料馆同用户协商,以科研专题或课题的形式签订协议,根据用户的需求对资料或数据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按相关规定提交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