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地质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区域室 作者:王保军、耿威 发布时间:2016-03-16
 

3月11日,青岛市地质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青岛市各会员单位的97名专家和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期间,第七届理事长周永青代表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做了《青岛市地质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认真回顾了学会五年来的各项工作,从学会组织建设、学术活动、国际合作交流,以及地学科普教育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积极探索适应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需要的工作规律和运行机制,克服困难,坚持发展,推进学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青岛市地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长。会议选我所张训华副所长为青岛市地质学会第八届理事长,选举我所温珍河研究员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此外,会议还聘任了“构造与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环境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长张训华做了大会总结: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产生,凝聚着全市会员的信任与重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和广大会员一道,继承和发扬历届学会工作的光荣传统,精心谋划,大胆创新,努力奋斗,把青岛市地质学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新闻链接:1961年夏,在中国自然科学协会主席、地质矿产部部长李四光教授的关怀和建议下,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成立了青岛市地质学会筹委会,起草了会章,登记和发展了48名会员。学会现在挂靠单位为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现有会员421人。青岛市地质学会从创建之日起就紧密团结我市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积极配合市科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学会相关工作。在学术活动、科普活动,科学论证、地质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地质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振兴国民经济,加速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提供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