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人教处 作者:王安国 发布时间:2016-03-23

3月18日,我所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地调局安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所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王建华副书记主持,吴能友副所长(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和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安委会办公室总结了我所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及各部门在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上信息填报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会议对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

王建华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北斗终端配备使用、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检查、安全隐患整改、现场安全管理、外聘人员管理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严格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传导机制,扎实有效的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此外要认真开展有针对性的外业出队前培训,加强外业现场安全管理并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规避用工风险。

吴能友总结指出,我所安全生产工作体现出多、窄和杂三个特点,这是我所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问题,也是全所发展面临的切实问题。他强调,做好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在组织管理上要全面落实,三是在制度建设上要健全完善,四是在工作上要认真负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最后,他希望全所每个职工都能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障地调科研中心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