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来所调研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6-05-30

5月29日,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赵凤桐到中国地调局青岛海洋所调研。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期间,吴能友副所长(主持工作)介绍了我所基本概况、调查研究领域,以及在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南黄海油气资源调查、海岸带地质调查、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建设、海洋地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阶段成果,重点汇报了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

赵凤桐同志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青岛海洋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岛海洋所承担了大量国家项目,通过长期积累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领域,在海洋基础地质、天然气水合物、油气、海岸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对海洋地质调查需求方面,青岛海洋所能够聚焦海洋地质与资源环境重大科技问题,在改革发展中抓住了机遇,通过机构改革,凝练学科方向,调整业务领域,不断推进地质科技创新,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和高端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能够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地调与科研工作实际,针对薄弱环节和问题,制定了特色鲜明的风险防控体系,可操作性强。赵凤桐同志希望青岛海洋所在改革发展中不断探索经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最后,赵凤桐同志勉励青岛海洋所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取得更好成绩。

座谈结束后,赵凤桐同志在吴能友陪同下参观了国土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并慰问了一线科研人员。吴能友向赵凤桐同志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发展定位、目标、研究方向和重点领域及取得的成果,赵凤桐同志一边观看展板和自主研发的实验装置,一边兴致勃勃地同科研人员就如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地质调查和基础研究有机融合进行交流,不时提问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卜善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张璞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