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曹卫星副部长调研青岛海洋所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6-06-12

6月8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曹卫星调研青岛海洋所,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高平副司长、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刘凤山副主任陪同调研,吴能友副所长(主持工作)、姜玉池、张训华副所长和办公室、科技处、后勤基建处负责人接待调研。

吴能友向曹卫星副部长一行汇报了青岛海洋所概况、调查研究领域和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进展及阶段性成果。曹卫星副部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查看了南黄海大陆架科学钻探2000米岩心,听取该钻探证实多层古生代烃源岩、发现多层油气显示的介绍,参观了青岛海洋所东部基地,就基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土地使用、基地规划、码头选址等情况汇报。

曹卫星充分肯定了青岛海洋所近年来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对东部基地建设规划、合作共建等进展表示满意,他希望青岛海洋所要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契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着眼国家,面向社会,以更新的思路,更新的举措,开创更新的局面。他希望青岛海洋所围绕“海洋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立足职能定位和优势特色,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建设国家级海洋地质研究中心,引领国家海洋地质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