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监察审计处 作者:夏晶星 发布时间:2016-08-04
   
    近日,我所党委班子、纪委和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活动,坚持将条例内容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地调科研事业中去,不断探索、总结、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 
  
    期间,所党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条例。所领导带头逐条研读条例内容,积极强调抓好学习贯彻活动的重要性认识,明确指出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将条例学习贯彻活动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国土资源部关于用地领域8起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提出以典型案例为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规矩、讲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会议提出纪检机构要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监督责任。 
  
    随后,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党办、监审处人员以及各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开展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活动,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抓好《问责条例》学习贯彻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好各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垂范抓学习贯彻活动,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要坚持从点滴抓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定期足额交纳党费做起,从李保国先进事迹中汲取正能量、主旋律的核心价值,模范带头,锤炼党性,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和规矩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全方位延伸。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监察审计部门面向全所党员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活动的通知》,提出详细要求,并对各支部抓条例学习贯彻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