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监审处 作者:夏晶星 发布时间:2016-10-12
   
    10月9日,我所组织召开了纪委扩大会议,纪委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落实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局《反腐倡廉应知应会读本(2016)》等文件材料。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主动担责精神,促使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我所落实局系统纪检监察部门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的具体措施。要求从找准纪检工作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健全体制机制方面强化思想认识。从结合所工作实际方面加强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调整步子节奏与局监察系统形成同频共振。从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延伸监督检查触角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为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创新提供可靠源头。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部署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自觉把主要精力聚焦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上来。二要统筹工作安排。跟进监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跟进监督检查在涉及船舶建造、基地建设和预算执行方面的廉政工作和责任落实。跟进监督内审、巡视和“三项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三要抓好责任落实。要主动了解各处室、各支部责任落实情况。四要健全完善制度。加快推进《内部审计办法》、《纪检监察监督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五要抓好工作规范。认真做好资料、档案的管理、归档和留存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