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1-24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安委会召开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总结暨部门安全生产考核会议,安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6年度全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部门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考核,对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传达了地调局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了全所安全工作情况,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并对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近期工作安排。一是要做到安全生产“三覆盖”:覆盖所有的人,覆盖所有的工作,覆盖所有的时间点;二是要严把外业安全管控,做好项目外业安全控制措施,利用好安全保障系统平台严审外业队伍资质;三是要根据外业用人状况,积极落实外业人员相关保险保障。吴能友所长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好好总结经验,做好安全风险、问题和隐患的识别,务必采取措施将安全事故因素降到最低,切实保障各项工作安全开展。 
  
    会议指出,2016年全所生产工作总体圆满,全年无安全事故,完成安全责任总体目标,这是大家默默奉献、共同努力的结果。2017年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梳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安全风险因素和以往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与整改情况,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与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方案,确保全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