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 发布时间:2017-01-24
    1月17日,按照中央和部局党组的有关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局监察审计室巡视办副主任马伯永、人事教育部综合处副处长聂大海、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副书记梁静到会指导。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永青代表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意见,结合部、局巡视及审计发现问题,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问题共计6个方面27条,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自我批评直视问题、毫不避短,相互批评不留情面、一针见血、客观公正,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共计32条,涉及抓班子带队伍、管理、业务体系建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并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李海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青岛海洋所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沟通到位,班子成员团结和谐、顾大局、识大体,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态度诚恳、开诚布公,为他人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直截了当、准确细致,生活会开得成功。他指出,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个人检查出的问题比较集中,反映在班子相互批评力度还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力度还不够、参加组织生活不够、下基层不够等几个方面。 
    李海清强调,一是要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尽早实现从“宽松软”转为“严紧硬”;二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细化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强化事务公开,除了国家秘密等不能公开的之外,要实现最大程度的公开,加强群众监督;四是认真谋划抓班子带队伍办法措施。五是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