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召开2017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研讨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胡睿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4-13

   
    4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2017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研讨班,邀请专家就作专题讲座并开展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听取了青岛市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牛月永教授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为题的专题讲座。该讲座聚焦党中央从严治党新要求,从聚焦“热点”,认清新形势新挑战;把握“重点”,推进党建系统建设;打造“亮点”,实现三大工作突破这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反响强烈,收获颇丰。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成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认识,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随后,与会党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开展我所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 
  
    会议指出,新一届支部班子调整,进一步建实建强了青岛海洋所党务干部队伍,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创造了条件。各支部要紧紧围绕2017年所党建重点工作,结合各支部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为顺利完成青岛海洋所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就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方面对支部委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党风建设,要严明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生命力和健康发展。要注重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地反“四风”。二是抓好廉政建设,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廉政教育,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不能羞于讲廉政,要大胆讲、逢会必讲。要做好廉政监督工作,加强支部纪检委员自身学习,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规范党员言行,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甚至严肃处理。三是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让部、局的决策、精神原原本本地落到实处。四是加强野外党组织建设,把纪检监察工作延伸到野外,并与所纪检监察部门形成相关联动机制。 
  
    会议总结提出,一是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能羞于讲政治,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政治,要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支部委员要做好带头者、组织者和建设者。二是抓学习,要在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的基础上,学习好掌握好业务技能,为全所中心工作服好务。三是担责任,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支部首要工作牢固树立抓党建的主动意识和主业意识。四是要有热心和奉献精神。五是守纪律,恪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在工作生活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2017年青岛海洋所党建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政治生态整治工作;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抓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五是积极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核心价值观;六是做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