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检查组赴青岛海洋所检查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夏晶星 /图文 发布时间:2017-04-06

   
    3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检查调研组就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对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进行了监督检查和调研。检查调研采取实地查阅文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和进行意见反馈等形式展开。局监审室宋志刚副主任任检查组组长,吴能友所长、王建华副书记和所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座谈会。 
    检查调研组以监督检查调研为抓手,以“监督检查”为重点,以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紧抓贯彻落实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这个主线,对青岛海洋所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和财务大检查、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座谈交流会上,检查组就本次检查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工作方式和相关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既做好了此次监督检查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宣传教育,又对青岛海洋所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进行了督促要求。青岛海洋所向检查组全面介绍了2016工作情况。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此次调研提纲要求,提前进行深入思考,并立足岗位特性和全所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检查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全面深入的检查,检查调研组对青岛海洋所贯彻落实局党组的重大决策、发现问题整改和廉政风险点排查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需要加强和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吴能友所长代表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表示,将严格按照局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廉政风险防控等各项措施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同时,就下一步全面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关注委托业务情况,进一步规范委托业务经费预算运行。二要关注大型设备、劳保用品和政府物资采购。三要关注东部基地建设、所基建维修和维护工程。四要跟进关注劳务费、咨询费的发放领取,做好规范工作。五要高度重视学术不端的问题。坚决杜绝学术论文造假、杜撰数据和成果等问题,切实营造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