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全面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7-03-14

   
    3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各部门根据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存在的问题,会议针对各部门所提工作重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作出了布置安排。 
    会议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责任传导机制,要把安全责任传导至每一位职工。二是继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作业设备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章可循。三是全面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外业安全生产管理。四是规范野外用车,抓好交通安全。五是推进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向纵深发展。六是规范危险化学品、油气钻井等专项安全管理,降低安全风险。七是以地调局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为抓手,落实外业安全生产管理。八是加大安全业务培训和安全意识宣传。九是加大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全面提高全所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包括加强安全宣传与教育,加强日常安全提醒,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与常识;另一方面要全面落实安全保障体系,重点包括加强责任体系建设与传导,不断完善制度,推进监督检查向纵深发展,严格考核与加大奖惩力度等,为海洋地质调查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